|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县审计局: 多举措增强干部综合能力

发表日期:2022-02-25

      连日来,永清县审计局通过强学习提能力、强作风提效率、强管控提质量、强宣传提影响,不断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该局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从利用“学习强国”、审计大讲堂等开展自学,到组织开展以老带新、以审代训、审计经验交流等活动,既扩大了审计人员的知识面,也使审计人员的实战能力得到提升,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为提升效率,该局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培养“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从健全完善工作业绩量化考核制度着手,做到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对全年审计项目计划,列出时间表,落实责任人,通过动态管理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工作氛围。

      为强管控提质量,严格按照审计方案确定的内容实施审计,全面落实质量控制责任制;坚持依法审计、客观求实,按照“三个区分”原则正确把握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客观审慎地作出结论和处理;注重审计质量提升和审计成果转化,切实发挥审计应有的功能作用。

      该局将信息宣传列入工作业绩量化考核的重要内容,信息宣传实现全员参与,专人负责把关审核,及时把审计工作中的亮点和好的工作经验及做法总结宣传出去,极大地提高了审计工作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