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交警走进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发表日期:2022-03-01

      为了更好地落实“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的理念,进一步提高学生文明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儿童的交通事故,2月28日,永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廊坊交警支队深入辖区金色摇篮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给孩子们播放了适合幼儿观看的交通安全宣传专题动漫片,并用提问抢答、做游戏等互动方式,跟孩子们宣传了幼儿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孩子们不要“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和在公路上追逐打闹,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交通安全防范意识。还一 一列举了孩子们最容易出现的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教会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遵守交通安全规则,树立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危险发生。

      此次活动,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20余份,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1场次,培养孩子们养成“交通安全从我做起,安全出行从小做起”的交通观念,鼓励孩子们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辐射”身边的家人,积极争做文明的交通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