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守“疫”线 多措并举抓好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日期:2022-04-10

      近日,面对廊坊地区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永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疫”为令,严阵以待,全力加强疫情防控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坚决守牢“四个最严”工作要求,盯紧防控重点,进一步夯实监管责任,实现精准化监管,扎实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开展食品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为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守牢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永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食品生产安全领域进行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排查食品生产企业36家次,食品小作坊52家次,出动执法车90辆次,出动执法人员352人次。

      积极帮扶企业,强化“保障关”。为确保承担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供应任务的企业迅速开工、安全开工,永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股详细了解目前在防控物资上库存及需求,多方协调,共为县域内10家食品生产企业办理18份车辆通行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使复工企业全部得以顺利复工复产,得到企业一致好评,一面由河北古松农副产品有限公司送来的“众志成城战疫情,帮扶保供助民生”的锦旗,是对永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监管服务的一份肯定,一份鼓励。

      接下来,永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和着力点,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用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筑牢监管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