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县税务局: 主动担当优服务 税惠春风促发展

发表日期:2022-04-22

      “这笔留抵退税对我们公司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缓解了我们资金的压力。”近日,百川燃气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董文亮说。

       百川燃气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经营天然气销售、安装及维修、维护为主的上市公司子公司,受疫情影响,工厂、饭店、商超大面积停业,导致非居民用气量大幅下滑,安装维修业务也受到波及,公司资金运转遇到困难。永清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该公司对接,细致地解读政策文件,帮助该公司精准划型、精确测算,并指导财务人员申请退税,仅用时1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审批。增值税留抵退税款的及时到账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疫情防控期间,为全力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实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决策部署,向纳税人缴费人更加精准有效地释放政策红利,永清县税务局多维度、多方面、多手段进行组织宣传,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积极开展非接触式办税宣传,组织开展4期“纳税人线上学堂”,在线上为纳税人缴费人宣传政策、讲解流程、答疑解惑,累计参加线上培训820余人次,获得纳税人缴费人充分认可。同时依托电子税务局、远程帮办中心、微信等方式,向纳税人精准推送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利用电话连线对重点纳税人“一对一”“点对点”辅导,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

      为做到退得稳、退得准、退得快,永清县税务局持续优化创新服务,成立专家支持团队,坐镇远程帮办中心为纳税人处理疑难杂症;设置退税减税绿色通道,安排业务骨干专窗受理,确保进厅纳税人第一时间即可办理退税减税,实现增值税留抵退税简易流程退税即时申请、即时办结,确保第一时间把政策红利送到企业手中,助力企业克服疫情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增信心、添动能,促进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