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人社局:严守卡口防线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发表日期:2022-06-06

    县人社局从严、从实、从细、从快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全员上岗,坚守包联小区防控一线,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构筑坚实屏障。

    誉荣道宿舍是县人社局分包的一个平房小区。一大早,包联该小区的张嘉琦就和同事带着抗原检测试剂盒分送到小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方便他们进行检测。由于是平房宿舍且有多家商户门店,管理难度较大。县人社局包联该小区干部职工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协调解决群众保供物资运输、生活必需品购买等问题,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同期声:县人社局职工 张嘉琦 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我觉得应该冲锋在前,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也向居民宣传防疫政策,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为广大群众做好服务,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我相信,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会早日战胜疫情。)

    泓盛名园小区是县人社区分包的另一个小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包联人员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政策,对持有工作证明和就医通行证的人员车辆做好测温、登记后,立即放行,对无证人员坚决禁止出行。

   (同期声:县人社局职工 王梦晗 小区卡口值班做到24小时在岗值守,耐心做好政策解释,持续做好社区的巡查,杜绝社区内的居民聚集串门儿,不戴口罩行为,同时做好社区服务,包联到户,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在核酸检测方面,有序组织,确保安全距离。)

    面对此次疫情,县人社局党组高度重视,对分包的4个小区卡点管理再细化,责任到每一名干部职工,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助力。

   (同期声:县人社局副局长 缑连军 完全做到24小时不断岗,全面做到核酸不差人,各居住人员足不出户,统一管理,登记造册,生活物资统一由卡点人员购买,确保管控人员的基本生活。截至现在,我们管控的卡点居民思想稳定,生活有保障,按上级要求各种措施落实到位,绝不出现任何意外和差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