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县司法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律师与法律工作者工作汇报会

发表日期:2022-07-13

       2022年7月12日下午,永清县司法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上半年律师与法律工作者工作汇报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伟志同志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靳西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两个律师事务所主任和三个法律服务所主任分别对2022年上半年本所业务开展情况、本所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法律顾问、法律援助、党建等业务工作及上半年疫情期间为社会服务情况、“讲政治 强修为 政行风 促发展 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全面的汇报,既总结了上半年来的工作成绩与亮点,也提出了现存的不足与问题,并对2022年下半年的工作做出了计划。
      党组书记、局长靳西奎对各所的工作汇报做出了评价,并给予了肯定;并对律所与法律服务所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进一步加强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服务所规范化建设。首先要把队伍建设的根本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坚持政治引领,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放在律师与法律工作者的首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定位,牢牢把握律师与法律工作者行业发展的政治方向;要健全完善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服务所的内部管理制度,明确本所负责人、合伙人的管理职责,各所负责人是本所的第一责任人,承担着督促、监督本所从业者的管理责任;要严格执行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服务所从业人员违法违规执业征戒制度,严肃查处律师、法律工作者违反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规定的行为,维护我县行业声誉和广大从业人员整体利益;要加强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服务所从业人员执业档案管理建设,完善诚信执业数据库、党建工作数据库等有关基础性的档案数据,进一步推进全县律师法律工作者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二、大力推动律师参与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律师要在我县政府招商引资企业落地过程中及落地后,提供精准的法律服务;为企业发展减少阻力增添动力,助力企业成功落地投资,帮助企业建章立制,规避经营风险,切实做好“安商“稳商”为企业疏危解困。律师要在我县普法宣传活动中,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通过网络媒体、法治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等多种形式进行法治宣传,帮助困难群体化解矛盾、化解经营风险,充分发挥我县律师作用,积极服务营商环境。三、喜迎二十大做好本职工作,为我县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我县律师与法律工作者应该立于本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奋斗激情,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尽一分力量,努力不断提升业务素养,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为我县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服务保证,为永清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