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 “警保合作”联合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发表日期:2019-07-29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文明交通氛围,增强公民文明交通意识。7月25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太平洋保险公司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服务活动。
        活动中,大队民警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现场示范与指导讲解。随后,在民警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身穿反光马甲、手挥小红旗,纷纷进入路口,协助民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劝阻行人违反交通信号灯、不在人行道内行走、横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和过街设施等不文明行为;劝阻非机动车逆向行驶,不按照交通信号规定通行等违法及不文明行为;劝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驾驶摩托车时驾驶人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车窗抛物等违法及不文明行为。
        通过活动开展,使文明交通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道路交通出行环境更加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