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县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体能技能竞赛

发表日期:2019-07-29

        一声“开始”后,永清县各单位消防工作人员立即开始换装:穿防护服、背呼吸器、戴面罩……39.77秒后,一名消防工作人员举手示意完成抢险救援服穿戴。7月23日,永清县应急管理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体能、技能竞赛,进一步促进企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激励社会单位关注消防、参与消防,自觉主动做好消防工作。
      本次培训邀请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消防工程系教授郭子文,围绕劳动密集型企业定义和存在的火灾隐患、火灾案例分析、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企业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永清县服装企业与重点单位消防负责人参加培训。
    “通过培训,使我更加明确了今后消防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永清京都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消防主管徐兴雷表示,回到公司后,一定将此次消防安全培训的内容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去,同时组织各部门员工进行学习,排查火灾隐患,为公司的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在消防体能、技能竞赛中,永清县各单位消防负责人和消防工作人员开展负重跑和抢险救援服及装备穿戴比赛,充分展现了日常训练成果,并营造了你赶我超、相互激励、共同进步的浓厚氛围。
      永清县金鑫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社区微型消防站站长苗艳军说:“通过今天的技能竞赛,使我充分认识到自身能力的不足,专业技能还有待提高,回去以后,一定加强练习,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同时组织微站的所有成员进行集中训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大家对我们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