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县人民检察院设立值班律师工作站 推进认罪认罚工作的顺利开展

发表日期:2019-08-02

为确保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得到有效的落实,近日,经院党组安排部署,永清县人民检察院与永清县司法局就认罪认罚值班律师制度工作进行充分的沟通协商,永清县司法局在永清县人民检察院设立了值班律师工作站。这项工作的开展是落实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中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充分保障犯罪嫌疑人在刑事诉讼活动中的知情权、程序选择权等合法权益,有效推动刑事案件繁简分流、提高司法效率的重要举措。

永清县人民检察院在办案工作区设置了值班律师办公室,配备了桌椅、电脑等办公设备。根据司法局的安排,定期派一名律师在工作站值班工作。值班律师依法为自愿认罪认罚的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咨询、程序选择,申请变更强制措施等法律帮助,值班律师帮助犯罪嫌疑人正确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切实保证认罪认罚工作从宽制度的正确适用。目前,县司法局派出的值班律师已经在符合条件的17起案件的认罪认罚具结书上签了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