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法院成功办理 廊坊市两级法院首例跨域立案

发表日期:2019-08-05

       本报讯(记者 郑晨子)“跨域立案真快、真方便。”近日,一名当事人来到永清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咨询是否可以进行跨域立案,导诉员将其引领到跨域立案窗口,立案庭工作人员认真为其审查了立案材料,确认手续齐全后,永清法院作为“协助法院”为其办理了跨域立案,并当场联系了案件管辖法院相对应的工作人员。此起案件是我市两级法院首例跨域立案案件。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推进跨域立案诉讼服务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永清法院从本院实际工作情况出发,创建跨域立案窗口,配备齐全软硬件设施,确保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到位,进一步推动了诉讼事项跨区域远程办理以及跨层级联动办理,为人民群众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服务,打响了我市跨域立案的第一枪。

       “当您通过安检,进入诉讼服务中心的大厅,看到十几人甚至几十人在排队等待立案,您不必再感叹自己的时间就这样白白的流逝!当您身处河北邯郸,而管辖法院却在北京延庆,您不必再为路途的奔波感到苦恼为难!当您不便抽身前往立案窗口,只需关注一个微信公众号就能帮您化解眼前的困境!”为了大力推广跨域立案,永清法院立案庭专门制作了宣传标语,通过朴实、真挚的话语,让当事人对跨域立案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帮助当事人通过选择跨域立案解决诉讼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下一步,永清法院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完善举措,推进跨域立案工作深入展开,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加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