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县公安局侦破系列入室盗窃案

发表日期:2019-08-08


      8月2日,永清县公安局将涉嫌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孙某某抓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建刚 记者解丽达)自“利刃2019”专项打击行动开展以来,永清县公安局以群众反映强烈的盗窃案件为突破口,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猛烈攻势,同时不断加大追逃力度,于近日将涉嫌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孙某某绳之以法。
      今年2月至4月,永清县里澜城镇、别古庄镇、后奕镇及三圣口乡的多条村街,接连发生夜间入室盗窃案。接报后,永清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工作。经侦查发现,盗贼每次“行动”均在凌晨时分,趁村民熟睡之际翻墙入院,摸进卧室后将衣服口袋内的现金、包具、手机及贵重物品盗走,给群众造成了极大经济损失,严重影响辖区治安稳定。由于犯罪嫌疑人是在夜间作案,且“行动”从头到尾都戴帽子、口罩,即使安装了监控,也难以获取盗贼的真实面目,给侦查工作带来极大难度。
      办案民警根据现场勘查情况对所有案件进行了串并及分析研判。通过细致的勘查,在案发现场提取到了关键物证,并利用数据库比对,锁定了河南籍犯罪嫌疑人孙某某。民警立即赶赴其户籍地进行核查,发现孙某某在外打工多年,且曾因盗窃罪被天津警方打击处理,现音讯全无。办案民警根据其曾在天津被处理过这一线索,赶赴天津开展工作。经侦查发现,孙某某曾在天津市北辰区某镇一带活动。办案民警顺藤摸瓜,不分昼夜,连续作战,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在某镇展开了密集的调查走访工作,终于在8月1日这天取得重大突破,发现犯罪嫌疑人孙某某在该镇某劳务市场内打工。8月2日,办案民警精心布控,将这一夜间行窃的盗贼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某已被永清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