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用油及餐饮消费环节餐饮具消毒专项检查行动

发表日期:2019-08-15

为贯彻落实市局关于加强食品安全问题系列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永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由主管局长王彦冰、刘卫兵同志任组长,餐饮股股长朱建华同志任副组长,各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721日、24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食用油及餐饮消费环节餐饮具消毒专项检查行动。

一、食用油突击检查

(一)餐饮单位食用油供货者资质是否齐全,进货时是否索取相关票证;

(二)餐饮单位是否存在使用散装油、无标识桶装油等情况;

(三)餐饮单位是否存在重复用油、回收用油等行为;

(四)餐饮单位餐厨废弃油脂是否有明确的回收单位,回收单位资质是否齐全。

二、餐饮具消毒专项突击检查

(一)在6月份集中消毒餐饮具专项整治基础上,进行回头看,重点检查上次已发现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餐饮单位采

购集中消毒餐饮具是否索取企业资质和批次消毒合格证明,集中消毒餐饮具外包装是否符合相关要求(标注单位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消毒日期以及使用期限等);

(二)自行消毒餐饮具餐饮单位是否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消毒,消毒过程是否规范,消毒形式是否到达消毒成效;采用物理消毒的有无自行改造消毒设施设备的情况,有无在保洁柜增加电加热管或紫外线灯管行为;

(三)自行消毒餐饮具餐饮单位消毒记录是否如实记录;

(四)检查餐饮单位餐饮具消毒设施设备、消毒液是否符合要求、正常运行。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26辆次,执法人员142人次,集中检查餐饮单位90家,发现食用油问题31家,餐饮具问题20家。

通过专项检查,切实提升了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管,增强了餐饮服务单位工作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遏制了食品制作过程及餐饮具在餐饮环节使用过程中的安全隐患,保障了广大群众的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