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公安局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发表日期:2019-08-16

        连日来,县公安局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组织精干警力对县域内企业特别是危化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隐患排查记录、危化品仓库等情况,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向好。
        廊坊莱索思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永清危货运输分公司是一家从事危化品运输的企业。在检查中,公安交警发现该企业运输车辆轮胎磨损严重、反光条老化更换不及时,当场提出整改要求,责令限期整改。
        今年以来,县公安局加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在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整治方面,加大对危险化学品及重大危险源安全监管,对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专项整治活动进行“回头看”,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认真复查核实,确保整改到位。
        在交通运输方面,严查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涉牌涉证、规定让行、违反交通信号等违法行为和运输车辆超速、超限和超载,货车非法改装、运营行为;严管严控电动三轮车、四轮车、老年代步车,严禁在机动车道行驶行为;排查省、县道和快速路限速标识和减速带等设施合理布置情况;“两客一危一货” 车辆安全管理以及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情况。
        在校园安全方面,加大在学生集中上下学时段和地处交通复杂路段学校的交通秩序管理和维护,严查校车超速、超载、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对非法接送学生上下学的车辆依法打击取缔;同时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醒家长履行学生在校外期间监管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