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县医疗保障局积极落实京津冀医疗协调发展施惠于民

发表日期:2019-11-08

      医疗保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在推进京津冀医疗保障协同发展的总体要求下,永清县医疗保障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的部署要求,主动作为,积极宣传,把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动京津冀三地合作共建、优质医疗资源共享,有利于人民群众享受优质医疗服务,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医疗保障获得感、幸福感。在省市的统一安排下,天津市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天津市肿瘤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学院等3家医院以及北京同仁医院、解放军总医院等15家医院成为我县医疗保障异地直接定点医疗机构,取消了定点医药机构跨省异地就医患者先行自付、报销比例降低等政策,取消了转诊转院证明,简化了备案程序,执行国家异地就医政策规定的就医地医保目录参保地报销标准,实现与本地住院医保报销同标准、同待遇。参保人员在上述医院发生的住院费用,只需要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或“廊坊医保”微信公众号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实现异地直接结算。

      为了贯彻落实好京津冀医疗保障协调发展相关政策,我们通过窗口张贴醒目材料、参保单位工作群、微信公众号、走乡镇、进村街、入社区等方式做好政策宣传工作,保障参保群众享受优质医疗服务,有效减轻百姓负担,确保医保基金合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