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县法院结合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党建工作

发表日期:2019-11-29

         今年以来,永清县法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让党员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了党员干警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延伸服务,护企惠商。该院主动对标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深入研究,出台了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相关文件,从立案、审判、执行、司法服务等各个方面,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精准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民商、行政、立案、法庭、机关党委等庭室的党员干部们积极响应,纷纷送法入企。先后到河北南玻玻璃有限公司、博美玻璃有限公司、廊坊三义和滤清器有限公司、益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进行走访,送法上门,精准服务,“一企多策、因企施策”的帮扶措施得到了交口称赞。

       “无诉讼乡(镇)、村(街)”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院党组高度重视,除优化乡镇法庭人员结构,配齐配强软硬件设施以外,积极发动党员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党员们纷纷深入到乡镇、村街排查矛盾隐患,诉前化解纠纷。共深入村街宣传普法100余次,不断推进“创无”工作再上新台阶,成功创建“无诉讼村街”123个、“无诉讼乡镇”2个。

         在推进“道交一体化”处理改革试点工作中,该院筑牢组织机制保障,倡导多部门联合、多元调解,还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把多名优秀党员干警充实到道路交通事故案件办理中心。人员配备到位,软硬设施齐全,实现了线上调解与线下办公深度融合、信息共享,进一步提升了便民效果和社会效果。截至目前,该院已通过道路交通事故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成功调解500件,调解成功率达95.79%,一键理赔案件67件,此项工作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与表扬。

          深化交流,对接京津,紧跟京津冀一体化建设的时代步伐,陆续派出5批业务科室党员干部赴北京市通州区法院跟班学习,在思想、行动、裁判尺度、改革创新上与通州区法院深入对接。党员干部将学习成果运用到自身工作的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其他干警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对标对表京津法院,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司法为民中。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法庭就在您身边”主题宣传,充分发挥好基层法庭、“一乡一庭”的职能作用,9月中旬开始,该院全体党员干警带头深入村街,走上集市,发放生动有趣的宣传册,面对面解答法律难题,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优质、便利、快捷的司法服务,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基层法庭工作的了解,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