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公安全力服务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发表日期:2020-02-2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要求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永清县公安局成立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方案,推出措施,全力服务保障全县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1、优化流动人口服务管理

开辟企业复工复产流动人口登记绿色通道。因疫情造成企业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居住证申领、居住证签注延迟的,只要房屋租赁合同、社保、劳动合同不中断的,疫情结束后30日内由企业登记造册,民警核实后视为正常登记。企业可在疫情期间通过“京津走廊流动e家”微信公众号或廊坊市住房租赁公共服务平台进行网上申报。坚持服务与管理并重,对于疫情期间需办理业务的群众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延迟办理、预约办理、上门办理等办法,为群众提供便利。

2、保障返工人员合法权益

针对本地复工人员,治安大队、各派出所做好企业内部的疫情防控指导工作,要求企业负责人强化防控疫情的主体责任,复工复产期间要为每位员工建立健康档案,严格落实每日动态登记制度,及时掌握员工健康信息。主动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保证企业员工上下班、返回住所顺利通畅,坚决杜绝返工人员“有屋难回、无处可住”的情况发生。
 

3、加大公安政务服务力度

为避免人员密集,补证换证、机动车6年内免检标志、临时牌照、违法处理等25项业务均可在互联网上办理,对急需办理车驾管业务的复工复产企业和员工,开通绿色通道和应急窗口,切实提高服务时效。并开设必要的公安现场服务窗口,保证按时按需办理。 

4、从严打击涉企违法犯罪

对各类涉企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加强复工复产企业、重点工程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力度,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巡警特警大队坚持车巡、步巡相结合,实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刑警大队严厉打击阻扰企业复工复产、扰乱企业生产经营秩序、侵害企业经营者合法权益等违法犯罪行为,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

5、积极开展走访排查工作

大力开展走访活动,对照“一标三实”工作要求,逐个企业排查核实登记,确定分包责任人,全面了解掌握复工复产企业和返工人员的所需所盼,及时协助解决实际困难,争取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全警动员入村入户走访,采集单位、房屋、公民信息,全面铺开推进“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