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农业农村局服务春耕生产

发表日期:2020-03-18

      春耕时节,县农业农村局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为农民春耕生产搞好服务。在大辛阁张四营村冷棚种植区,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正向菜农讲解冷棚科学控温控湿注意事项。
     【现场声:县农业农村局农艺师  陈文才  咱们现在进行早春定植,由于外界温度比较低,所以说,咱们现在管理事项就是一定要保温,遇到这不良的天气,我们要及时增加覆盖度,比如说多盖几层膜。遇到晴好天气,咱们要把膜打开,进行通风散墒,因为这湿度太大,影响根系的生长,另外打开膜之后增加光照,让小苗充分见光。】
     【同期声:大辛阁张四营村菜农  陈文波  尤其是这苗期的前期管理原先我们有许多的误区,这次我们按照局里技术指导这么做下去我们觉得今年丰收在望,底气更足了。】
      在张四营村冷棚种植区讲完技术要领后,陈文才又赶到邻近的富民果品蔬菜专业合作社,指导社员做好番茄中期管理工作。
     【同期声:富民果品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张立国  永清县农业农村局的老师为我们社指导技术,同时我们也把配套的物资分配下去,确保今年的春耕不受到疫情的影响。】
      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重点抓实春耕服务,组织成立了10个技术服务小组,每天奔波在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做好选种育种、科学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春耕生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
     【同期声: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邢振江   目前我县已经完成春播面积7.2万亩,主要有胡萝卜、白萝卜、叶菜等作物,下一步我们将主要是冷棚的黄瓜和番茄,以及为大田作物做好耕田准备。一年之计在于春,适逢疫情防控期间,农业农村局将尽全力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