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助力“三城同创"

发表日期:2020-04-29

 

为切实做好“三城同创”期间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助力“三城同创"。
行动期间,大队集中警力对辖区主要道路,开展全方位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机动车无证驾驶、无牌(含假牌、套牌、伪造号牌)、报废车辆和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大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机动车不按规定泊位停放、道路上摆摊设点、非法安装遮阳伞、违反规定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对停车秩序乱的路段、部位加大巡逻密度,对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乱停乱放的机动车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对不听劝阻或是驾驶人不在现场的坚决予以拍照处罚。同时利用巡逻车不间断播放《永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并向交通违法者发放“交通安全宣传页”,警示教育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据统计,自“三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5000余份,组织各类交通宣传活动3次,抓拍非现场违法行为22185起,纠正非机动车违法行为2038起,教育劝导行人1085人次,纠正违章停车1322辆次,清理阻碍物占用公共停车位1307起。深入开展打击酒驾醉驾专项行动,现场查处酒驾79起,醉驾23起,涉牌涉证131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2853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