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我县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0-06-18

今年6月是第十九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今天上午(6月16日),县安委办组织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消防大队等成员单位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军到场指导活动开展。
活动中,各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安全知识。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防范事故的能力。
同期声:群众 龙云香 通过今天的宣传我都懂了,这生活常识今天才知道,转了一圈,回到家我把我家里全搞好了,一定要把安全隐患全都排除了,因为我上岁数记不住,这一宣传呢,我都知道了。
同期声:群众 褚建慧 刚才转了一圈,看到了这么多人在宣传安全知识,我也懂得了许多的安全知识,特别是用电安全还有防火,我觉得我的知识太少了,我希望大家做好安全防患,首先是防火,防水还有防疫,咱们大家都要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教育好周边的人,提高安全意识吧。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
同期声:县委常委 常务副县长 田军 近年来,通过各级各部门和全县广大生产经营单位及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我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持续稳定,但是大家要充分认识当前的形势,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并以此次宣传咨询日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安全法规和安全知识,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在这里,希望大家共同行动起来,重视安全、关注安全、宣传安全、参与安全,为建设“临空新城、绿色永清”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