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公安局流管办加大宣传力度促使流管工作稳步推进

发表日期:2020-07-01

为提高辖区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的管理服务工作水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县公安局流管办加大对流动人口及出租房屋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多渠道、多形式提高群众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程度。稳步推进流动人口管理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在宣传过程中,县公安局流管办民警及流管专员积极深入到用人单位、建筑工地、居民小区及商超店面等外来人口活动聚集区域,推广“放心住”手机APP自主申报系统,并就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讲解,增强流动人口法律意识,使更多群众了解到流动人口及出租房屋管理工作的职责,为推进我县和谐平安建设,促进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同期声:县公安局流管办民警 金烨 我们刚才推广的软件是“放心住”手机APP,通过下载软件,安装后可以让出租、承租双方以及流动人口足不出户办理流转业务,提升了办事效率,方便了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