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人社局就业促进股:稳就业 保民生 促发展

发表日期:2020-07-21

稳就业就是保民生,关系社会发展大局。县人社局就业促进股结合自身职能,扎实做好稳就业、保民生的相关工作,切实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从北京返乡创业开办装修公司的郑光伟,为了扩大公司规模,今天专程到县行政审批中心三楼的人社局就业促进股服务窗口办理创业担保贷款业务。
【现场声:某公司经理 郑光伟 你好,我是过来办理创业贷款的,上次你让我准备的东西我准备好了,你帮我看一下手续齐全吗?
县人社局就业促进股工作人员 庞玮杰 好的,请稍等,我看一下。您的材料已经齐全,我会在第一时间把你的信息推荐给邮政储蓄,到时候你等他们给你们打电话,后续有什么问题随时跟我们联系。
某公司经理 郑光伟 好的,谢谢。
县人社局就业促进股工作人员 庞玮杰 不客气。】
【同期声:某公司经理 郑光伟 我自己成立一家装饰公司,经了解,有个创业担保贷款,感觉挺适合我的,正赶上我公司也想扩大规模,所以我就来办理这个业务了。然后今天我是第二次过来了,头一次我来准备材料,这次我把材料全准备齐了,工作人员挺热心负责的,然后给我审批资料、教我怎么去填那些表,现在我都办理完了,而且挺快的,十多分钟就做完了,现在我要回去就等那个银行的消息了,在这儿我给咱工作人员点个赞。】  
为返乡创业人员做好相关服务,仅是县人社局就业促进股工作中的一小项,为做好就业服务工作,他们还与县域内的多个创业平台进行沟通协调,由各创业平台广泛宣传我县积极的创业就业政策,刺激和带动我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同期声:乐谷众创空间办公室主任 袁文博 我会及时和创业中心的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让他们及时享受到国家的优惠政策。这几年通过和人社局就业促进股的密切联系和手续办理,帮助创业中心吸引大量的创业者,现在创业中心拥有42家企业,带动就业300余个,年产值达2000余万元。我们会继续和就业促进股保持密切联系,为创业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人社局就业促进股共审批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53万元,支持创业77人,直接带动就业391人,贷款金额、支持创业及带动就业人数全部名列全市第一名,城镇新增就业2591人,完成全年任务的63%。
【同期声:县人社局就业促进股工作人员 庞玮杰 下半年我们将总结经验,认真完成就业创业相关工作。同时,我们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全年工作顺利完成,为推动我县就业创业工作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