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企业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发表日期:2020-07-23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提升驾驶人的安全防护和文明交通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7月22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县桑德环卫有限公司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辖区实际分析了当前的交通安全形势,重点针对不系安全带、不佩戴安全头盔、随意掉头、随意停车、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开车接打手机等典型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通过分发“一盔一带”宣传资料进行普及宣教,教育驾驶人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摒弃交通陋习,培养文明的行车习惯,谨记“安全带”即是“生命带”。他们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提醒该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驾驶人交通安全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培训,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