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全县美团外卖配送员开展“一盔一带,幸‘盔’有你,‘带’来安全”宣传活动

发表日期:2020-08-18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外卖行业员工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水平,预防涉及外卖人员交通事故的发生,8月17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全县美团外卖配送员开展“一盔一带,幸‘盔’有你,‘带’来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发放了《“一盔一带”安全常识》宣传材料,并带领大家学习了相关交通安全知识,并结合近期摩托车、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分析讲解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提醒大家在驾驶摩托车、电动车送餐过程中,一定要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得有酒后驾驶、闯红灯、逆行、接打电话、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预防和减少快递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
外卖配送员纷纷表示,一定严格按照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文明行车,驾车期间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做一名文明守法的配送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