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永清镇北关小学开展警、校交通安全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0-09-02

9月1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永清镇北关小学开展警、校交通安全座谈会,重启开学交通安全第一课。
会上,通报了近期全国涉及校车、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事故。随后,召开交通安全座谈会,与校方共同商讨学生上学期间道路安全和制定车辆停放具体方案,积极听取学校对道路交通方面的需要与建议。确保学生入校和离校期间,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安全、稳定。同时,以案说法,向大家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并针对学生交通安全法律意识淡薄,自我保护意识不强,交通安全知识欠缺,判断能力较差等情况,观看了《篮球女孩》、《国民交通安全教育警示片》等交通安全警示片。
此次座谈会,共发放《致全县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1200余份,《交通安全警示读本》1000余本,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1场次,对警、校双方今后的校园周边交通管理及教育工作都有很大的启发,同时校方也将持续加大对家长及学生的文明交通引导作用,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