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表日期:2020-09-28

为广泛宣传电梯安全知识,培养未成年人良好乘梯习惯,9月23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廊坊益田同文学校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以播放电梯安全教育片的形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电梯的概况、如何正确使用电梯以及电梯发生故障后的应急救援等基本常识,并以有奖问答的方式对电梯安全知识进行互动。通过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同期声:益田同文学校学生 彭桑卓玛 在这次学习中我学到了乘坐直梯时身体不能倚靠厢门,遇到紧急情况时有一个红色的按钮,是紧急联系的,在乘坐扶梯时不可以打闹,穿长裙的时候要注意不能把裙子放在黄线外面,这样是很容易发生事故的,如果听到紧急求助时就要按下红色按钮,这样电梯可以停下来。】
【同期声:益田同文学校学生 赵珈玉 今天我学到了乘坐电梯时不要在电梯内打闹,不要乱摁按钮,乘坐扶梯时不要把头或手伸出扶梯外,不然会撞伤的,回家后,我会把这些安全小知识告诉我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