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发表日期:2020-10-15

10月14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县第一中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互动,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
活动中,首先介绍了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目的及意义,通报了近期全国涉及中小学生的交通事故,同时采取交通知识问答、授课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了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讲解学生在上学、放学途中可能遇到的一些交通安全状况,以及应掌握的一些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广大学生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出行。随后,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片。最后,课堂上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交通安全警示读本》800余本,《致中小学生的一封信》2000余份,播放《交通安全教育警示片》28场次,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规避风险的能力,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