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免费开展3-6岁儿童口腔健康检查和氟化泡沫预防龋齿活动

发表日期:2020-11-06

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基础,龋病(蛀牙、虫牙)是危害儿童健康的常见疾病,不仅影响儿童的咀嚼、消化以及恒牙的萌出,还可以导致错颌畸形,给儿童身体健康和生长发育带来较大的危害。局部用氟是目前最有效和安全的预防儿童龋齿的方法之一,通过释放氟离子,抑制口内细菌的生长,增强牙齿的抗酸腐蚀性,真正起到“保护牙齿,预防蛀牙”的作用。

    为了降低儿童乳牙龋齿的患病率,永清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从925日起,先后在永清县第三小学(一年级)、永清县京师幼儿园、永清县二幼、永清县第一小学为3-6岁适龄儿童开展口腔健康检查和氟化泡沫预防龋齿,目前已为1060名小朋友进行了口腔检查和氟化泡沫防龋,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同时,利用模型为小朋友讲解正确刷牙方法和爱护牙齿的小知识,告诉他们牙齿的重要性,最后,将氟化泡沫防龋结果通知书和家长反馈表反馈给儿童家长,并提醒家长帮助和监督孩子正确刷牙、定期口腔检查,有效地预防龋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