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公安交警深入县第五中学开展冬季送法进校园活动

发表日期:2020-11-21

为落实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工作,切实增强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19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县第五中学,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活动中,大队民警通报了近期全国涉及中小学生的交通事故,同时通过形象有趣的交通安全教育课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学生讲解了上下学出行时应注意的事项,用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警示他们在上下学途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杜绝闯红灯、马路上追逐打闹、随意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告诫引导学生们要在日常生活中应遵守交通规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家人及身边的人,努力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随后,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片。
此次活动,共发放《交通安全警示读本》500余本,《致中小学生的一封信》3800余份,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一场次,有效增强了广大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