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住建局扎实开展 “气代煤”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表日期:2020-12-08

为确保我县广大群众冬季取暖安全,连日来,县住建局扎实开展“气代煤”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一大早,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就带领第三方专家和燃气公司安全员、协管员对燃气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叮嘱用户注意用气安全。

【同期声:经开区小董家务村村民 薛玉敏 我们这点了好几年(天然)气了,他们(两员)老来,老给我检查、说燃气这事,我也记住了,还有取暖我也熟练了,做饭关气,我也熟练了,全知道了。他们专家今儿来了又给我讲了讲,我也明白了,知道了,挺好的。】

检查过程中,第三方工作人员还对燃气公司安全员、协管员的工作进行安全指导。

【同期声:燃气公司安全员 张轩祎 我们平时就是负责村街户内户外的各项燃气隐患的排查,老百姓要是有什么不懂的,及时对我们进行报修,30分钟我们基本就能到达现场,为用户及时解决问题。以后我们会加强排查,并及时和协管员进行联动,保证老百姓们的用气安全。】

【同期声:经开区小董家务村燃气安全协管员 张永和 入冬之前我们就配合安全员对全村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每天我们都会入户进行检查。刚才跟着专家走访了几户,专家也给我们讲了一些检查入户的重点,我都记住了,回头专门我再给大伙儿走访一遍,叮嘱大伙儿,保证大伙儿用气安全,让大伙儿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天。】

为进一步做好“气代煤”运维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安全用气,温暖过冬,县住建局多次组织全县燃气安全员、协管员进行集中培训,要求他们对所负责村街进行全面排查,目前全县所有“气代煤”村街已全部检查完毕。

【同期声:县住建局副主任科员 杨彬 为确保广大群众冬季取暖安全,11月初对全县“两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并要求对辖区内用户进行入户排查,现已全部完成。下一步,我们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大管控力度,让我县广大群众安全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