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发表日期:2020-12-18

12月15日,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对辖区销售点销售的灭火器、消防应急照明灯、消防水枪等进行检查,确保市场销售的消防产品合格达标。
【同期声:商户 刘亚让 我们作为消防产品销售商户,经营的商品具有特殊性,我们会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加强管理,确保销售的每件产品符合质量要求,让顾客们买的放心,确保他们的消防安全。】
【同期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 安彤彤 此次联合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产品检查行动,主要核查了各类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与强制性认证标准是否一致、是否符合市场准入条件和国家相关标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整顿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力度,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工作人员还到鑫海鞋城,对商城内消防器材进行抽样检查,并通过边检查、边宣传、边培训的方式,有效提升企业相关人员辨别消防产品真伪能力。
【同期声:鑫海鞋城安全主管 王继超 刚才消防人员对我们商城使用的消防器材进行了全面排查,也给我们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今后我们会严格把关,从正规渠道购买合格、合规的消防器材,确保质量,同时也会加强对商户的培训和宣传,进一步增强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保证商城的安全运营。】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消防救援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共联合检查消防产品1300余件(套),责令更换不合格消防产品50余件(套),与销售企业签订《抵制不合格消防产品承诺书》40余份。
【同期声: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 李武强 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打击不合格消防产品销售、使用行为,我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消防产品销售点、重点场所进行了抽查。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整治力度,从源头上杜绝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切实保障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