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农业农村局扎实做好冬季棚菜管理服务工作

发表日期:2020-12-24

当前是深冬蔬菜生产的关键时期,县农业农村局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每天都派出农业技术人员为菜农做好技术服务。
【现场声:县农业农村局农艺师 魏文亮 现在来讲,是一年当中正要是温度最低的时候,针对这种情况咱们应该做好以下几点工作,第一点,是保温工作,就是坚持早拉帘,早放帘,然后在温室的前地角之处加上措帘,把温度保好了,这第一点。第二点,就是你棚的光照上,你得做做文章,把膜擦的干干净净的,让棚内光照强度高一点儿。第三点,就是适当的追肥浇水,注意水量不能太大,不能把地温降的太多。第四点你就要勤中耕松土。】
这是县农业农村局农艺师魏文亮正在为菜农讲解如何做好冬季棚菜增温保温和蔬菜管理注意事项,他讲的透彻,菜农听得认真。
【同期声:养马庄西养马庄村菜农 高宝财 以前种黄瓜,现在种丝瓜了,和(种黄瓜)有点儿不太一样,有什么事儿找小魏(魏文亮),小魏挺快的,就到这儿了,及时把问题都给解决了。】
针对深冬蔬菜生产管理的特点,县农业农村局每天组织6个技术小分队,奔赴全县蔬菜生产重点区域,指导农民做好冬季棚菜种植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冬季蔬菜长势良好、供应充足。
【同期声:县农业农村局农艺师 魏文亮 深入到生产实际,解决农民一些实际的生产问题,同时呢,我们也会开通一些技术热线,方便全县广大菜农把实际问题直接反映到我们局里,然后我们也会在第一时间把问题给广大菜农解决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