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气象局全力做好气象服务工作

发表日期:2020-12-30

据气象部门预测,我县28日夜间至30日将出现入冬以来最强降温天气。
【同期声:县气象局预报员 王琪越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目前新疆北部地区有一股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受其影响,28日夜间至30日我县有4-5级偏北风,阵风7级左右,同时伴有强降温,预计全县最低气温普遍下降8℃~10℃,局地11℃,部分地区可达寒潮标准,30日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14℃左右,白天最高气温为-5℃左右。此次强冷空气带来的大风及强降温天气,将对交通、设施农业及群众出行等产生一定影响,建议广大群众及早防范并合理安排好各项活动。另外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气温骤降引发感冒等疾病。设施农业种植户和畜牧水产养殖户要及时采取防风、保温等措施,做好在田作物的防灾工作。】
近年来,县气象局不断加强各种天气特别是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工作,提高气象灾害监测预报精准化水平,并及时发布重要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提醒社会各界做好防范措施,避免造成财产损失。今年以来,县气象局共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号80个,雨情信息12期,重要天气报告21期,环境气象周报43期。
【同期声:县气象局副局长 戴佳伟 我局今后将加强对业务的学习和培训,加强气象信息员队伍的建设,加快气象业务现代化建设,提升基础观测业务能力和水平,积极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绩效管理相关工作,不断完善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提高气象服务保障能力,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群众生活提供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