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支妙招 温室蔬菜御寒冬

发表日期:2020-12-31

为积极应对寒冷天气,切实保障蔬菜生产。县农业农村局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全县深冬蔬菜生产重点区域为菜农做好技术服务,指导菜农积极应对寒冷低温天气,确保蔬菜生产不受影响。
在养马庄西养马庄村温室棚区,农业技术人员详细查看蔬菜长势情况,提示菜农增上加固设施,早盖草苫,增上保温块,加强增温。同时叮嘱他们提前做好保温防冻工作,减少气温骤降对农户造成的损失。
【同期声:菜农 张军 我们按照技术员给我们讲的,早放帘、晚起帘,做好大棚保温措施。】
在其他村街,农业技术人员也深入田间地头、温室大棚向农户讲解蔬菜防寒保暖知识,积极防御低温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的影响。
【同期声:县农业农村局特色产业股负责人 魏文亮 针对寒冷低温天气,我们组织了8个技术小分队,奔赴全县蔬菜生产重点区域,指导农民做好寒冷天气棚菜种植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蔬菜生产不受寒冷天气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