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发表日期:2021-01-09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

大家好!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国内连续多地发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尤其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随着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频繁,进一步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在这紧要关口,稍有疏忽就会让病毒乘虚而入,稍有麻痹就会使我们之前的努力功亏一篑。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健康、快乐的春节,特向您发出如下提示:
一、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出入人员密集公共场所主动配合测温、扫码、登记,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如非必要,不参加聚餐、集会等聚集性活动。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立即前往县医院发热门诊进行筛查诊治。
二、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确需外出,请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单位、企业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在返回后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主动引导身边亲友在居住地过节,减少探亲访友,做到“非必要不返乡”。
三、如实报告返乡信息。近14天以来,从石家庄、藁城、邢台及其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返乡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企业登记报备,如实提供相关信息、活动轨迹及个人健康状况,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四、主动配合防控排查。联防联控是我们过来抗击疫情的成功经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已对全县防控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部署,请您一定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主动配合排查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此外,务必要以党委、政府发布的疫情信息为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五、坚持健康生活方式。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多锻炼、用公筷、分餐制、咳嗽打喷嚏遮挡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处理食材应注意生熟分开、煮熟煮透。购买进口冷冻货品要到正规超市或商场,避免通过网购、代购等方式购买来路不明的进口冷冻货品。
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的坎。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不麻痹、不懈怠,全力实现“零输入、零发生,保永清、保北京”的目标,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最后,衷心感谢您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预祝全县居民朋友新春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中共永清县委书记  彭敬捷

永清县人民政府县长 张 兵

2021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