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致全市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倡议书

发表日期:2021-01-15

 全市广大教师、学生、家长:

       大家好!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阻断疫情传播蔓延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全市防控工作正在有力有序开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全市上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在此,我们向全市广大师生及家长发出倡议:

      一、高度重视,听从指挥。要深刻认识此次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感。要在党委和政府统一领导下,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展现新时代青少年、人民教师、模范市民的责任担当。特别是当前居家观察期间,严格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要求,非必要不出社区、村街。

      二、率先垂范,做好防护。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学习卫生知识,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自觉遵守居家隔离要求,非必须不外出,社区内活动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要注意防寒保暖,注重新冠肺炎与冬季流行性传染病同防同控,防止交叉传染。要做到合理膳食,营养均衡,安全采购,科学搭配,保障身体健康能量供给。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坚持做好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如出现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上报学校及相关部门。春节期间遵守防疫规定,尽量在本地过年,不走亲访友。

     三、主动作为,积极行动。要主动做好居家隔离,接受采样和筛查,积极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要坚持在“安全第一、服从指挥”的原则下,自愿参与社区(乡村)的检测排查、卫生消杀、防护宣传、便民服务、心理援助等志愿服务工作。要关心关爱特殊家庭、特殊群体,主动帮助其平安度过疫情难关。要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积极宣传,坚定信心。要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主动宣传市委、市政府从严从实从快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部署。要带头讲事实、明真相,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充分发挥网络的强大优势,本着自愿和量力的原则,开展一封慰问信、一次志愿服务、一次文艺创作、一堂网课等活动,学校不做硬性要求,随时收集整理,有亮点信息及典型事迹及时上报,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宣传报道。要主动宣传卫生防疫知识,自觉践行健康中国行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守岗位,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以各自出色的成绩,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面对这场特殊的战“疫”,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努力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引导员、监督员、信息员和示范员,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迎难而上,主动作为,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廊坊市教育局

2021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