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关于对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永人员未落实两次核酸检测线索有奖举报的通告+废弃口罩处理方法

发表日期:2021-01-20

 

关于对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返永人员未落实两次核酸检测线索
有奖举报的通告

广大干部群众:

 

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确保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永人员落实两次有效核酸检测政策,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永清县防控办对举报有价值线索的居民予以奖励。现将具体事宜通告如下:

一、举报对象

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永清,未按要求落实两次有效核酸检测的人员。

二、举报方式

采取电话举报的方式进行,举报人应如实提供本人姓名、身份信息等内容,以及被举报对象姓名、现居住地址、未做核酸检测情况等详细信息。受理举报的工作人员接到举报电话,应询问清楚,如实记录,并立即上报县防控指挥部领导小组核酸检测专班,由县核酸检测专班组织属地单位核查并按程序处置。

三、奖惩办法

1、核实奖励。举报线索经属地单位查证属实并经县核酸检测专班核实后,每条给予500元奖励,由所在乡镇(区、办)24小时内兑现。多个举报人分别举报同一情形的,奖励最先举报人。

2、严格保密。对被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除本人同意外,不得公开举报人的姓名、单位和其他信息。对恶意举报、诬陷他人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尊重举报人意愿,可受理匿名举报。匿名或未提供联系方式的,视为放弃奖励。

3、严厉打击。对于瞒报、谎报核酸检测信息的返永人员,经查证属实后,由公安部门负责按照相关政策法规,视情节对上述人员予以治安管理处罚。引起新冠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危险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监督举报电话

县核酸检测专班:6680681

五、本通告由永清县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自通告下发之日起执行。

特此通告。

 


永清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8日

废弃口罩处理方法

 

1、一般人使用过的口罩是可以直接丢进生活垃圾桶的,建议折叠后扔掉。

2、一般人只要没有接触密集人群,也可将废旧的口罩放进塑料袋密封后再扔掉。

3、如果戴口罩接触过密集人群,建议放进塑料袋,然后喷洒消毒液后密封扔掉。

4、处于高发地区或有患者的地区,一般扔到设有专门回收口罩的(有害)垃圾桶。

5、感染者或疑似感染者佩戴的口罩需要扔到专门的医疗废物桶,由专门的部门进行回收。

6、所有取口罩的过程手都有可能接触到病毒,之后需认真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