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永清县民政局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表日期:2021-02-04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在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为做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降低由人员聚集导致疫情传播的风险,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让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平安、欢乐祥和地度过春节,永清县民政局发出倡议:
一、喜事缓办停办。倡导缓办、停办结婚等喜庆事宜,鼓励采用微信贺喜、网络送祝福等新型庆贺方式。不能取消或延期的,要做好佩戴口罩等基本防护措施,尽量简化程序,不搞繁杂仪式,不邀请外地亲友,严禁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参加,参加人数规模控制在30人以内。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请提前预约,错峰办理,避免扎堆聚集。
二、白事速办简办。从快从简办理丧事活动,缩短治丧时间,办理丧事倡导当天办结,最长不超过两天,控制治丧规模,不摆宴席,不搞聚餐,仅限直系亲属和近亲属及必要的支忙人员参加,不邀请外地亲友,不允许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参加,参加人数规模控制在30人以内。
三、倡导文明祭祀。倡导居家遥祭、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疫情期间,县殡仪馆暂停遗体告别等人员聚集活动,办理遗体火化、骨灰寄存(安葬)的群众,要提前预约,服从管理。不在公共场所焚烧祭祀用品,不在禁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
四、党员干部带头。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劝导亲友响应倡议号召,在文明节俭办婚事、治丧事、祭先人上走在前列,主动做移风易俗、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引领者、宣传者、劝导者,以正确的导向和行为示范带动和引导广大群众转变观念。
五、强化党组织引领。各村(社区)党组织要引领村(居)委会、红白理事会等基层组织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做好本地居民红白事指引并建立报备制度,加强宣传教育和服务保障,用实际行动解决当事人及其家庭的后顾之忧,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执行力和居民认可度。

 

永清县民政局

2021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