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人大力量 ——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发表日期:2022-03-17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民生大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县委县政府正在采取切实措施,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真正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在强化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汇聚人大智慧、贡献人大力量,永清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县委决策部署。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宣传好当前疫情防控举措,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把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代表工作的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积极配合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增强代表意识,体现代表担当,着力构筑起群策群力的铜墙铁壁,坚决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牢记责任使命,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使命,率先垂范,带头配合党委政府做好核酸检测、流行病调查、人员摸排、封闭管理、防控救助、物资供应等相关工作。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严格落实有关报告报备制度。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任何不实消息。带头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为群众作出表率。带头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急事快办的要求。带头协助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消除恐慌心理,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三、立足岗位优势,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各级人大代表要结合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优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机关单位的人大代表要严格按照县委要求,忠诚履职、岗位尽责,统筹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医疗卫生行业的人大代表要冲在抗疫一线、发挥专业优势,做好防控、诊疗和救治工作。企业界的人大代表要立足岗位做贡献,模范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协助做好企业员工思想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和保障工作。乡村社区的人大代表要主动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带头协助社区、村委会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
      让我们危难时刻担使命,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民同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同抗疫,以实际行动为夺取我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胜利贡献人大力量!

 

永清县人大常委会

2022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