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植树清垃圾、净美我家乡”倡议书

发表日期:2022-04-10

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

      春天已经到来,疫情终将散去。自我县启动实施精准封控、分级解封以来,全县上下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减少疫病传播途径,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努力让我们的家园更整洁、更靓丽、更健康。永清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人居环境靠你我共同改善,现向广大居民发出以下倡议,号召全体居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做“植树清垃圾、净美我家乡”的积极参与者。

      人人参与,争做“净美我家乡”的示范员。从我做起,常常打扫自家房前屋后,讲卫生,爱整洁;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不乱贴乱涂,不乱搭乱建,不乱扔杂物,不随处倒垃圾,不焚烧秸秆、落叶、杂草、垃圾等物品,减少使用塑料制品和一次性消费品,自觉将垃圾分类投入垃圾桶。

      人人参与,争做“净美我家乡”的宣传员。从身边做起,踊跃参与、就近参加、积极融入到“植树清垃圾、净美我家乡”专项行动中来,全民清理城乡卫生死角,清除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农业垃圾和沟渠杂物,我参与、我光荣,以自己的实际行为影响家人、引领亲友、带动他人,让永清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

      人人参与,争做“净美我家乡”的监督员。从日常做起,发扬主人翁精神,人人都做监督员,遇到破坏环境卫生、损毁公用设施等不文明现象和行为,主动提醒,敢于抵制,勇于举报,做城市环境文明的维护者。通过监督,做到人人讲文明、改陋习、树新风、塑形象,为创建清洁、靓丽、文明的居住环境尽心出力。

      举手投足,关系永清形象,点点滴滴,折射文明素质。让我们携手并肩,迅速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全县城乡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共同建设好、呵护好永清这个美丽“大家园”,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共永清县委

    永清县人民政府
2022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