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公告

发表日期:2022-04-25

      4月22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浩,副主任王成刚、赵玉华、刘广泽、王敬涛出席会议,副县长王建明,县法院院长李金玲,县检察院检察长钱福利,县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周浩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随后举行新任命人员宪法宣誓仪式,新任命人员作了就职表态发言。会议讨论通过了永清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草案);确定了2022年拟开展工作评议的政府组成部门;讨论通过了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意见;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2021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关于人大工作,周浩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与县委部署同向。坚持重大事项向县委请示报告制度,积极推进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织、党员的作用;要强化监督意识,与政府落实同力。让人大监督“真”起来,“实”起来,“活”起来;要强化为民意识,与人民群众同心。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开展调研视察,提高代表对常委会工作的参与度。要强化责任意识,与时代要求同步。认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探索做好新时代下人大工作的新规律、新特点和新途径。

      关于议案办理工作,周浩强调,各承办单位要明确责任抓办理,明确责任、落实任务,切实提高办理质量。要提升质效抓办理,能办的立即办,需要联合办理的积极主动办。真正做到让代表满意、群众满意。要担当作为抓办理,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周浩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备案审查工作的重要性。要规范报备程序,夯实备案审查工作基础。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备案审查工作整体水平。

      王建明代表县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永清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

公     告

 

      永清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于2022年4月22日表决通过了县政府、县监察委员会、县法院、县检察院提交的干部任免职提案,现公告如下:

      决定任命:

      林涛同志为永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任    命:

      黄永红同志为永清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员。

      任    命:

      贺书敏、宋文侠、徐恩江、张贺芳、宋丽红、张德文、王  芳、张志宇、徐洪涛、牛  峥、刘  颖、于亚飞、李志浩、刘娅珍、贾桂敏、康静然、孔凡颖、金立群、刘  利、王  洪、刘亚伟、周志安、刘亚峰、王凤池、张振强、王  宇、张  延、贺社中、杨亚静、张  岩、邢  辉、孙艳君、刘  冬、潘雅静、靳雅萍、郭  贞、李  靖、王  娜、朱桂玉、朱法涛、王  燃、周伟昌、曹  路、张俊茹、邓  娇、丁维洪、王  鑫、李  晴、刘海如、王永琴、刘伟娟、李金威、陈爱莲、吴  超、郑  纯、李凤君、王双鸿、李  博、王  涛、李宛司、董  辉、胡桂华、王淑平、张瑞敏、武昱新、王艳梅、黄清华、李书君、何旭芳、贾建光、崔晓伟、谢淑娟、许  良、吴翠翠、张  建、于文茂、王振彬、杨海宏、李克新、郭志峰、赵彬彬、张学英、裴钊坤、柳  峥、郝维勇、刘  晶、丁椿杰、王长青共88位同志为永清县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

      免    去:

      张新华同志的永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职务;

      徐建军同志的永清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职务;

      张俊花同志的永清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职务;

     李民海同志的永清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职务;

      厉澜泳同志的永清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职务;

      贺  晋同志的永清县人民法院审判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刑庭副庭长职务;

      潘  磊同志的永清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职务;

      李连波同志的永清县监察委员会委员职务。

      特此公告。

 

 

永清县人大常委会

2022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