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永清县卫计局关于近期A+C群流脑疫苗暂时供应短缺的说明

发表日期:2018-04-27来源:永清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编辑录入:

近期,有儿童家长反映,在接种门诊接种不倒A+C群流脑疫苗。针对此问题特作如下说明:

A+C群流脑疫苗属于国家免疫规划的一类疫苗,根据我国《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规定,一类疫苗由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统一采购,然后再逐级配送到市、县疾控中心和各接种门诊。每年一类疫苗的需求计划是按照上一年度免疫规划信息系统中录入的儿童数估算制定的,由于受疫苗企业生产周期、产能的限制,以及儿童出生率的提高等原因,致使近期出现A+C群流脑疫苗供应迟缓现象。据了解,这一现象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普遍存在。经向上级了解,预计这一现象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A+C群流脑疫苗暂时短缺的情况下,短时间内延迟接种不会影响疫苗的免疫效果。并且我县及周边地区流脑发病率一直处于一个很低的水平,我县已多年无A群和C群流脑病例发生,故短期内因延迟接种A+C群流脑疫苗而感染流脑的风险极低,请家长们不用过分担心。

针对A+C群流脑疫苗暂时短缺的问题,省疾控中心也正在积极与各疫苗生产企业联系解决,一旦疫苗到货,我们也将在第一时间将疫苗配送至各接种门诊。

   需接种者也可和本辖区内的接种门诊联系了解疫苗到货情况。

QQ图片201804270853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