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关于做好2018年度冬小麦节水稳产配套技术项目品种推介工作的公告

发表日期:2018-07-20来源:编辑录入:

 

为确保2018年度河北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工作冬小麦节水稳产配套技术项目顺利开展,现就我县做好冬小麦节水品种推介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推介品种要求
推介品种除具备2017年及以前审定通过、在当地种植面积较大、种源合格、种子数量比较充足等条件外,还应符合下列三项条件中的至少一项:
(一)国家审定的冬小麦旱肥(薄)地组品种(审定公告中该品种适宜种植区域包括河北);
(二)国家冬小麦旱肥(薄)地组以外的其他区组审定通过,适宜本地种植,有相关专家组出具的抗旱鉴定(成果)等相关证明材料,认定为节水效果明显的品种;或经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旱作所鉴定,且抗旱指数平均值在1.1以上的品种。
二、供种企业要求
供种企业应是具备相应生产经营资质的独立法人;种子生产田经过市级以上种子管理机构检验合格,种子生产面积与供种数量相符;所供种子必须用合格种衣剂,质量达到国家标准;守法经营,信誉良好,近三年未发生重大种子质量事故,在监督抽检中未发现不合格种子,且未发生拒检行为;具备良种良法配套推广及宣传培训能力。
三、供种企业需提供材料
县农业局为更好向市农业局提出节水品种建议名单,根据每县补贴面积,合理确定品种数量,原则上每1万亩推荐1个品种,最多不超过10个;其中,70%的品种从2017年省推荐品种中选择, 20%从2016年、2017年新审定小麦节水品种中选择,10%推荐优质强筋节水品种。供种企业需提供以下材料:(1)公司简介,(2)营业执照,(3)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4)品种审定报告,(5)品种审定证书,(6)品种授权书,(7)品种抗旱证明,(8)田检证明和检疫证明,(9)推广面积证明,(10)企业守法证明,(11)企业可以提供的其他证明材料。
四、申报企业报送
请有意向参加单位于2018年7月22日17点30分前将推介品种相关材料报送到永清县农业局种子管理站。
联系单位:永清县农业局
通讯地址:永清县益昌中路235号
邮政编码:065600
联 系 人:刘洪通 郑俊苓
联系电话:0316-6623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