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关于拟确认任克华见义勇为行为的公示

发表日期:2019-04-10来源:编辑录入:

 

为弘扬社会正气,鼓励见义勇为,根据《河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第十四条,拟确认任克华见义勇为行为(事迹附后),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为2019410日至2019424日。
公示期内,敬请广大群众监督,如有异议,请向中共永清县委政法委员会反映,或拨打电话:7089892
 
 
中共永清县委政法委员会
201949
    
主要事迹:
2019316日下午,刘街乡杨青口村党员干部任克华接到乡里通知下午四点半参加一个会议,他开车沿龙江渠南侧公路由东向西行驶,行至刘街村段时,目睹了惊险一幕:一个老妇(被救儿童的奶奶)骑着电动带篷三轮车,由北向南通过渠内土道,南坡比较陡,在即将爬到坡顶时,三轮车熄了火,老妇下车向上推。不料三轮向下溜车,老妇把控不住被甩到一旁,三轮溜滑中向右翻入旁边水坑。任克华发现三轮后篷里坐着两个孩子,瞬间被水吞没!他来不及多想,急忙停车跑下斜坡,穿着保暖内衣与皮鞋跳入水中。水深大概有一米五,一个男童扒着车框露出水面,已经呛水,女童却在水下。任克华来到男孩身边,把他抱离水面,这时惊慌的老妇也踉跄着走到水边,将男孩接住。任克华回头去找女童,女童还在车篷内,被他拽了出来。整个过程两分钟,两个孩子脱离了险境。这时有两个村民赶过来,大家后怕不已,三轮车落水处一米远外的水深达到三米。任克华见两个孩子没有大碍,就回到车旁,会议时间已到,他来不及回家换衣服,只能全身湿透地赶到会场。会议组织者见状问他,他只说了一句路上救了两个孩子,当别人说这是见义勇为应该表扬,他说这不算个啥
被救孩子的奶奶当时没有来得及问救人者的姓名,经过多方打听,最终找到了两个孩子的救命恩人——任克华。孩子的家人都非常感激任克华,事后为其送上了英勇救人、见义勇为的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