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永清县公安局“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电视讲话

发表日期:2019-07-22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你们好,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局的统一部署,为给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永清县公安局决定,自2019年6月至10月,在全县公安机关治安系统开展为期四个月的“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欢迎全县各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并给予大力支持。

此次专项行动,我们坚持因情施策、因地制宜、创新举措,本着“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什么群体突出就稳控什么群体”的原则,以打开路,以打促防、以打保稳,全面拉开“打击、整治、维稳、防控、宣传”五条战线,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向各类违法犯罪和治安隐患发起猛烈攻势,坚决打出声势、整出平安,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亮剑2019”专项行动主要打击七类重大违法犯罪:

1、严厉打击涉枪爆违法犯罪。

2、严厉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

3、严厉打击街头违法犯罪。

4、严厉打击涉校违法犯罪。

5、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

6、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

7、严厉打击整治网上买卖居民身份证违法犯罪。

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开展“亮剑2019”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是永清县公安局立足于全县社会治安形势出台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做好建国70周年大庆等重大安保工作的重要抓手。在此,公安机关希望并号召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警民联手,打一场声势浩大的人民战争。对提供重大案件线索或协助公安机关破获重大案件的,公安机关将视情予以重奖,并实行严格的举报保密制度,对威胁、恐吓和打击报复举报人的违法犯罪行为,将依法从重处理。在此正告各类违法犯罪人员,务必认清形势,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如发现违法犯罪线索,请到辖区派出所报案或者拨打报警电话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