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中国共产党永清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年8月18日中国共产党永清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发表日期:2019-08-19

 

中国共产党永清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8月18日在永清召开。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邢华金代表县委常委会讲话。会议全面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工作,对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审议通过了《中共永清县委、永清县人民政府关于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要求,做好下半年工作,要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为引领,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提出的“确保三季度好于上半年,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扭住重点、突破难点,真下功夫、确保实效。要在推进协同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始终把用足用好协同发展重大机遇作为推进永清高质量发展的首要着眼点,聚焦聚力、提质提速,全面抓好规划引领,从优建强承载平台,积极承接产业转移,高效推进对接合作,加快推动协同发展取得更大进展。要在推进转型升级上下功夫见实效,必须主动调、加快转,推进动能转换,提升项目质效,强化政策扶持,改善营商环境,解决发展质效不高问题。要在推进改革创新上下功夫见实效,打造改革亮点,建强创新平台,抓好主体培育,强化队伍建设,切实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发展的根本之策和动力之源。要在推进生态建设上下功夫见实效,切实坚守生态底线,强力推进“两违”拆除,统筹实施生态治理,加快推进终端转化,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在推进民生改善上下功夫见实效,下大力补齐民生短板、回应民生关切,抓实民心工程,搞好扶贫脱贫,做优人居环境,强化社会治理,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必须毫不动摇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自觉、更加迅速有力、更加准确到位地推动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永清落地见效。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月底前全面启动、强势开局。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真正以初心使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激情和干劲。要牢固树立实干导向,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提高执行力,聚焦当前重点工作,聚焦工作责任,凝神聚力、心无旁骛,办实事、求实效,确保政令畅通、干则必成。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落实容错纠错机制,保持惩腐高压态势,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努力打造永清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改革创新、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永清的新篇章,以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新业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