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县委书记彭敬捷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发表日期:2020-02-20

 

永清的父老乡亲们:
 
大家好!我是县委书记彭敬捷。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欢度新春的喜庆与欢乐,打碎了父老乡亲的团圆与相聚。面对疫情,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最大责任,全面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放弃休假、坚守一线,特别是全县父老乡亲们识大体、顾大局,共同筑起了防御疫情的“铜墙铁壁”。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现在,随着“返学、返工、返岗”的到来,防控形势更加严峻、防控压力有增无减,这既考验着县委的应对智慧和防控力度,也考验着每一位永清儿女的防护意识和意志毅力。在这紧要关口,稍有疏忽就会让病毒乘虚而入,稍有麻痹就会使我们之前的努力功亏一篑。所以,我想再嘱咐大家几句话。
第一句,韧劲是我们的文化,大家一定要保持好。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取得了明显成效,仅有的1例确诊病例也已于215日治愈出院。一些乡亲们产生了松懈思想、厌烦情绪,感觉疫情马上过去了,没事儿了,想串串门儿、透透气儿,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开始“活动”了。这都是非常危险的。虽然现在曙光已经显现,但是风险还在身边,大家绝不能盲目乐观、绝不能心存侥幸,要保持韧劲,继续坚持“宅”在家中,大家一定要记住,坚持就是胜利!不出门就是给国家做贡献!只有千千万万个家庭都保持了韧劲、做到了坚持,永清的疫情防控才能万无一失!
第二句,诚实是我们的美德,大家一定要发扬好。现在,最大的潜在风险是被动接触的人,他们可能是无症状感染者,他们是谁、他们在哪里,我们还不知道。所以只能用笨办法,让我们的党员干部一轮一轮、一户一户、一人一人地排查。希望大家发扬诚实的传统美德,如实登记、如实测温,有特殊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报告,有异常症状一定要第一时间隔离。另外,现在信息传播速度非常快,有的信息根本没有证实,希望大家务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没影儿的事不说、没谱儿的事不办!
第三句,规矩是我们的传统,大家一定要遵守好。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凝聚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这就要求大家,一定要遵规守矩。要响应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号召,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多通风,把屋里屋外、房前屋后、犄角旮旯都拾掇干净,打造整洁的生活环境。尤其要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倡议,做到不上街、不聚会、不请客、不串门、不聚众打牌、不扎堆聊天,配合做好疫情防控。这不是道德的选择题,而是法律的必修课,乡亲们一定要心中有敬畏、行动有分寸!
父老乡亲们!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的坎。面对疫情,县委将始终与全县父老乡亲们手牵手、心连心、在一起。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省市委的科学决策,有全县41万父老乡亲的众志成城,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春暖花开!
 
彭敬捷
 
202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