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叶冬松主持并讲话

发表日期:2021-09-07

  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

  强化履职使命担当 发挥政协优势作用

  叶冬松主持并讲话

  (记者高原雪)9月6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十八次常委会会议、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叶冬松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党中央的重要部署,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要聚焦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之“纲”,强化政治引领,强化思想引领,强化实践引领,汇集各民族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要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党的领导,深化履职工作,发挥委员作用,在助推我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政协优势作用。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感悟红色力量、强化使命担当、把握实践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弘扬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强化政治能力、务实重干、正风肃纪、履职本领,提高政协干部堪大用、担重任的能力水平。要加强机关年轻干部培养锻炼,优化学习培训、教育管理、实践锻炼,打造政协事业发展生力军。

  梁田庚、孙瑞彬、苏银增、常丽虹、陈书增出席会议,葛会波、卢晓光、边发吉、王宝山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