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发表日期:2020-06-30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强调

  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

  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

  许勤出席会议

  (记者四建磊)6月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认真听取近期重点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认真组织雄安新区和省直有关部门、建筑设计单位、施工建设单位等,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城市建筑风貌设计和重点项目建设,主动作为、拼搏竞进,扎实推进新区规划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当前,全年时间已近一半,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用力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确保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做好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意义,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创新工作方式,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突出工作重点,对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和农产品批发市场、肉类市场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对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新区的人员进行全面核酸检测,对社区、农村、企事业单位和人员聚集场所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健全及时发现、科学检测、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要压实工作责任,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新区三县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指导督促辖区各地和各施工单位严格执行体温检测、消毒通风、佩戴口罩等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为新区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要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把“雄安标准”“雄安质量”贯穿重点项目建设全过程,从项目施工、监管、验收等每一个流程抓起,严把质量关口,完善监理机制,全面提升工程质量,努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要始终坚持安全至上,切实加强安全培训,有力强化安全监管,坚决堵塞安全漏洞,有效防止发生安全事故。要坚持狠抓工程进度,对正在审批的项目,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法依规简化流程,切实提升审批效率,推动项目及时开工建设;对在建的项目,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强建设力量,创新施工方法,推动重点工程项目如期高质量完工,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领导袁桐利、陈刚、高志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