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信息

我县举行优秀教师代表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表日期:2021-09-14

9月11日,我县举行优秀教师代表先进事迹报告会。县委书记冯学军主持报告会,周浩、汤学军、陈敏学等县领导出席报告会。
冯学军在主持时强调,此次报告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省、市教育大会精神,聆听一线教师先进事迹,感悟优秀楷模精神境界、成长经历,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不断形成各级干部触类旁通、学思践悟风气,全面激发“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的内生动力,进一步促进全县干部转作风、提素质、抓落实,不断汇聚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的精神力量。
报告会上,全国模范教师、韩村镇寄宿小学语文教师范娜以《根植美丽乡村,幸福三尺讲台》为题,作了精彩的报告。
今年40岁的范娜,2000年9月成为一名乡村教师,从参加工作那一天起,她立志做一名优秀的老师。从教21年来,她植根乡村教育,长期坚持在乡村教学一线,把自己的爱都给了孩子。她曾主持3项市级课题、参与省市县15项课题研究工作,《夏洛的网》《小小说的结尾》等课例荣获部优课、省优课,先后荣获全国模范教师、河北省优秀教师、河北省优秀乡村教师、廊坊市师德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
【同期声:全国模范教师韩村镇寄宿小学语文教师 范娜 我一定扎根乡村三尺讲台,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地要求自己,我有信心、有能力、也有决心,为我县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切实承担起乡村教育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一定将我全部的精力、满腔的真情和毕生的心血,完全地献给我们的乡村教育事业。】
范娜在报告中用真实的事例、真挚的感情、朴实的话语讲述了自己在乡村从教21年来的点点滴滴,充分展现了一线教育工作者的情怀、担当、执着和奉献,展现了扎根基层、献身教育的优秀品质,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奉献精神,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卓越品格。她的事迹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范娜为榜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端正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为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期声:别古庄镇党委书记 李文学 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教育就是抓未来,为进一步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关于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我镇将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管理力度,增强服务意识,健全完善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党委政府抓教育工作的责任和意识,为全镇教育事业发展奠定良好组织基础。二、加大教育投入,合理规划布局全镇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完善提升学校基础设施,增加教育经费投入,打造良好的教学软硬件环境,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三、加大整治力度,优化校园周边环境,加强校园法治建设,广泛开展法制宣传,强化校园周边环境,日常安全督导,创建平安校园,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创造平安、稳定的校园学习环境。

【同期声:县财政局党组书记 局长 周振宾 范娜老师扎根基层、执教农村,21年如一日,把最美的青春和汗水都奉献给了永清的教育事业。她一心扑在事业上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她扎根基层教育的勇气值得我们学习,她兢兢业业工作的态度更值得我们学习。她用实际行动给我们展示了一个热爱工作、履职尽责的良好形象,也给我们上了精彩的一课、难忘的一课。作为财政局长,一方面,我将以范娜老师的敬业精神为指引,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切实为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贡献财政力量;另一方面,我将认真落实上级和县委、县政府各项扶持教育政策,严格教育专项资金管理,足额保障教育经费及时拨付,努力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