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管家务乡: 防控服务两不误

发表日期:2021-01-21

 

管家务乡转变思路,创新方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线上业务办理“不停歇”,切实做到防控服务两不误。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管家务乡加强村街防控力量,乡机关工作人员全部下沉一线,协助村街开展防控工作。
【同期声:管家务乡党政办科员 果征 平时除了自己的办公室这些事儿,我也投入到了此次的一线工作当中,比如说从一开始的入户排查,到数据统计,还有咱们这个卡口的值班值守,包括夜间巡逻。虽然很辛苦,但是我觉得很自豪,因为能够为咱们群众的生命安全贡献出一份力量,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同期声:管家务乡邱宋庄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王艳征 由于我村离大兴机场较近,务工人员较多,我们按照网格化管理制度,由各网格员负责北京通勤人员管控,今后我村将严格按照乡党委、乡政府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管家务乡转变思路,将乡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线下业务转为线上业务,推行线上“全天候、网上办”,积极引导和指导村干部从线上办理业务,减少人员接触,做到线上业务办理“不停歇”。
【现场声:管家务乡王居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宋志东 我刚才把我们村年满60周岁的老人的身份证社保卡和照片都发给您了,您看看齐全不齐全。管家务乡行政综合服务中心 工作人员 稍等,我看一下。照片、身份证、社保卡齐全。】

 

【同期声:管家务乡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 张健 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停止了线下业务办理,由村干部在网上发送相关资料进行线上办理,同时,我们按照乡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全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做好物资发放、门卫值勤等工作,我们会继续积极谋划创新工作方法,为群众提供更加贴心细致的服务,同时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业务办理、疫情防控两不误。】